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回望百年看今朝,侨心向党庆华诞”——致公党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外宣讲员座谈会在福州举办
来源:省致公党   发布日期:2021-03-31   字号:T|T

3月26日下午,致公党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外宣讲员座谈会在福州同心楼举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会见了参加座谈会的全体海外宣讲员,并为新聘任的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外宣讲员颁发聘书。

薛卫民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刚刚亲临福建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海外宣讲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和对福建发展的厚望,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广大闽籍海外华侨华人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和“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继续参与家乡经济发展,助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侨海”优势,凝侨心、聚侨智、护侨益,为侨发声、为侨服务,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共同书写“侨海报国”的新篇章。

会上海外宣讲员李贵明、王艳玲、林金龙、陈世金、张晓东、黃琪旺发言,分别从传统侨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侨商的作为,讲好中国故事海外宣讲员的职责,参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个人的梦想和价值,为实现祖国统一海外华侨华人应做的贡献等方面,以海外华侨华人的视角畅谈了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光辉,成就彪炳史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们将凝聚侨社力量,抓住历史机遇,带领更多的华侨华人为增进中外友好合作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卢德昌,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出席座谈会。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名海外宣讲员以及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