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3-31   字号:T|T

3月27日,莆田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人民的关心关怀,对八闽大地的深厚感情,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 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一要学深精神、悟透内涵。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落深落细落实。二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精心制定统一战线宣传方案,创新方法载体,推动学习进统战机关、进民营企业、进民族乡村、进商会协会、进统战团体,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全市统一战线各行各业。三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重点围绕“四个更大”和“四项重点任务”,聚焦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找准统战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贡献统战力量。四要精心组织、确保成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市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