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沙县发挥侨务优势,助推沙县小吃扬帆海外
来源:沙县县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3-30   字号:T|T

截至2020年,沙县小吃产业门店超过8.8万家,从业人员超30万人,年营业额超500亿元,成为中华餐饮的一张亮眼名片。多年来,沙县以福建省出台《关于推动闽菜“走出去”的指导意见》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快推动沙县小吃扬帆海外。一是对沙县籍华人华侨进行摸底,建立动态储备库,引导有能力、有财力的华侨在条件成熟的城市开展小吃集团子公司组建试点工作,促进沙县小吃连锁化经营进军海外市场。积极与驻外大使馆对接,为沙县小吃走出国门提供便利,其中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为沙县籍贫困户走出国门参与小吃创业办理赴日手续开辟绿色通道。二是推动小吃文化交流。埃塞俄比亚、越南、尼日尔、坦桑尼亚等国政党考察团先后到沙县考察小吃产业,同时,积极组织小吃业主走出国门宣传展示,扩大沙县小吃品牌国际影响力。三是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全力推进全国两个之一的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落地沙县。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国家的94位华人华侨提供了沙县小吃中餐培训服务。在日本、美国、英国、欧盟、非洲知识产权联盟成员国等19个国家及组织的完成沙县小吃商标注册,商标覆盖面达6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沙县小吃品牌已在美国纽约、葡萄牙波尔图等8个国家落地,建立沙县小吃加盟连锁标准门店17个。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