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台联赴龙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调研活动
来源:省台联   发布日期:2021-03-31   字号:T|T

3月24日至26日,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带领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党员赴龙岩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调研活动。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龙岩是一块革命热土,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学习调研组一行,前往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陈列馆、“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松毛岭战役纪念碑、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等地,走现场、听党史。每到一处,大家聆听一段段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辉煌历程,观看一幅幅令人动容的珍贵历史图片,瞻仰一件件承载着峥嵘岁月的革命文物,互相交流心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在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仿佛穿越了历史时空,亲身重历了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艰苦岁月,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在学党史中,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姿态汲取奋进力量,开启奋斗新征程。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了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等重大生态保护工程,擘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省台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好、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相贯通。学习调研组来到长汀水土保持科教园,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创新理念和实践历程,深刻体会长汀从荒山、火焰山变为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治理成果,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新的更深的理解。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省台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转化学习效果落地见效。在上杭县中兴兰业科技示范场、长汀泳绿茶叶有限公司、福建富赞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学习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企业的发展情况,介绍了中央最新出台的《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及福建省有关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听取台胞们的意见建议,为他们出点子、谋路子,鼓励他们在“十四五”时期,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使他们更坚定扎根大陆参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与台商座谈交流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