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华侨大学启动“同心讲堂”  探索服务统战工作新形式
来源:华侨大学   发布日期:2021-03-31   字号:T|T

3月30日,华侨大学启动“同心讲堂”,致力于打造学习宣传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展示学校统战工作成果、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平台。这是华侨大学服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探索。

“同心讲堂”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内容上,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故事;在形式上,包括专题报告、学术沙龙、主题调研、汇报交流等多种形式;在组织方式上,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轮流承办,师生共同参与。

当天启动仪式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举行,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一级巡视员郑惠文,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厦门市侨办主任何秀珍,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泉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晖出席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

徐西鹏作“同心讲堂”首场报告。他以“迈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题,从“从协商建国的历史看民主党派的地位和作用”“从政协工作看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新时代如何展现华大民主党派的新作为”三部分,分享了自己对发挥好民主党派作用的理解及建议。

报告中,徐西鹏希望学校职能部门要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希望各民主党派要以发挥作用为出发点,认真通过学习、培训、调研等途径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为营造学校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充分展示学校统战特色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吴丽冰,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统战处,各民主党派省委及厦门、泉州市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副校长王秀勇等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及部分代表参加活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