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民革   发布日期:2021-04-01   字号:T|T

3月29日,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民革福建省委会秘书长敖钧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进入新发展阶段,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福建人民的深情厚意、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针对当前福建实际情况,把福建过去和将来贯穿贯通起来,把福建发展同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彰显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福建时代方位,进一步为福建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要求,以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项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开展好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福建民革特色优势,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参政议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两岸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