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江学院党委统战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来源:闽江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01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闽江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召开学习交流会。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骨干,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叶世满、校党委副书记刘元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路琴主持。

叶世满饱含深情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他向总书记汇报了学校坚持“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应用型办学、“三创”教育等方面情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悟和体会。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肯定了学校在坚持应用型办学、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希望广大统战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着力加强人才培养,上好每一门课,培养好每一个学生;加强内涵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在补短板、强弱项、练内功上下功夫,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统战成员代表分别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民盟闽江学院总支委员、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晓腾副教授表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

福州市人大代表、民建闽江学院支部主委、科研处处长林中燕教授表示要以坚定的信念、滴水穿石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为学校建设应用型大学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民进闽江学院总支委员、人文学院副院长练暑生教授表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特色内涵建设,做好跟福州市城市建设和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对接。

福州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闽江学院支部主委、研究生处处长潘辉教授用“守正笃实、久久为功;饮水思源、不忘桑梓;勇立潮头、扬帆启航”24个字描述了自己的深刻体会。 

福州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委员、软件学院院长林实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推进高校改革,实现职普融合、产教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福州市政协委员、闽江学院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林文忠教授表示要响应校党委号召,掀起学习热潮,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闽侯县政协委员、闽江学院侨联成员、服装学院陈栩副教授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和福建纺织服装产业的人才。

刘元芳也分享了自己的现场感受与学习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全校师生员工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为我们办好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她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统战成员的界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咨政建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投身学校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内在动力,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作用,同心同向,奋发有为,为服务校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