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4-02   字号:T|T

4月1日,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来到位于三坊七巷的唯美客文创聚落,向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改善民生、关心福建和福州发展的生动事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和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谱写新篇章、绘就新图画、开创新未来,积极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陈雨农、监事长陈立新、常务副会长许权,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丁友玲,归国留学人员代表、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院长陈建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邹勇志、林燕枝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厚望,努力奋斗,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晔指出: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凝聚政治共识。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积极组织引导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切实牢记嘱托,助力新福州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工作的指示要求,围绕“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战略工程,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补齐民生短板、推进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新福州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彰显作为、体现价值。

三要弘扬实干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所得转化为奋进的姿态、务实的行动,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细微处着手,激发奋斗激情、创业热情,立足岗位创造新的不凡业绩。市欧美同学会、市新阶联、市知联会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基础,建好队伍,健全机制,团结引导服务好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和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宣讲座谈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