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沙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三明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来源:沙县县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号:T|T

日前,沙县县委书记杨兴忠主持召开县委常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三明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统战工作条例》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沙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兴忠充分肯定了沙县统战系统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项目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在携手同心战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三明市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县委党校教学内容,将统战条例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巡察、监督执纪问责范围,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广泛凝心聚力。要聚焦“项目产业发展攻坚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沙调研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找准统战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在思路办法、组织方式、平台载体等方面探索实践,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争取人心的工作。要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对党外人士的团结引导;要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要着力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拓展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推动更多资金、人才、项目向沙县集聚。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开展统战工作的职责清单,有效发挥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制度作用。各党委(组)要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完成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工作任务,履行好主体责任。县委统战部要认真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统战干部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深化学习、破解难题、积极创新,提升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素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