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召开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号:T|T

4月6日,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学习交流座谈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出席并讲话,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鄢萍、雷成财、林治良、林锋、罗蜀榕、林澄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陈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的深切眷恋、对有福之州的深厚情谊以及心系群众改善民生、关心福建和福州发展的生动事例和爱民情怀。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福州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福建福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我们乘势而上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晔强调,一要牢记殷切嘱托,广泛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福州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汇聚强大合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四个更大”“四个任务”,围绕“建设六个城、打造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积极资政建言,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践行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三个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争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推动福州市新型政党制度建设不断取得新实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