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人员培训班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号:T|T

厦门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人员培训班

4月8日,厦门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人员培训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何秀珍作《条例》专题培训。

  张毅恭强调,一要把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讲清楚、讲透彻。开展《条例》宣讲,要把重要地位讲清楚,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把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讲清楚,引导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战工作、主动做好统战工作。二要把《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讲清楚、讲透彻。要把宣讲解读《条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把统战工作的要点难点讲清楚、讲透彻。把统战工作的要点难点讲清楚、讲透彻。《条例》宣讲既要体现原则性、方向性,又要突出针对性、实践性,要讲方法、重结合,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生动。四要把贯彻《条例》的责任落实讲清楚、讲透彻。要强调《条例》对各级党委及主要负责人的职责要求,推动领导干部增强统战意识,提供统战本领,履行好统战工作职责。

何秀珍紧扣《条例》规定,联系厦门实际,就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作出详细解读。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火炬高新区、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团市委、市妇联以及各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系统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