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章正样赴挂勾帮扶点武夷山市调研
来源:武夷山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4-12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4月7日,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章正样一行到省社院挂勾帮扶点武夷山市调研,先后走访了黄墩村、虹桥村等。南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礼义,武夷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琳等陪同调研。

 

在党建共建村黄墩村,章正样一行参观了消费合作社旧址修缮项目以及村内各处红色革命遗址,听取了黄墩村“阳光1+1牵手计划”实施情况介绍,黄墩村红色革命故事及传统文化相关介绍,了解了黄墩村下一步牵手行动构想和发展思路。章正祥就黄墩村红色旅游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充分发挥丰富的红色资源、绿色资源和乡村特色文化优势,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二要深挖红色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调动村民积极性,让村民充分认识到红色旅游发展的价值;三要充分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活起来”,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为黄墩村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虹桥村,章正样一行首先来到返乡创业大学生邹木清创办的虹桥家庭农场,调研棘胸蛙养殖情况,而后察看了虹桥村村民多功能服务中心、农产品展厅、C008村道拓宽等项目,同时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虹桥村烟叶和中草药秦艽种植情况。章正样对虹桥村党支部充分利用生态优势的发展思路和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虹桥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深入挖掘虹桥村绿水青山潜能,利用科技特派员机制,发展绿色产业,提升土特产品的竞争力,拓宽销售渠道,以生态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最终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型农村。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