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人员培训班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4-13   字号:T|T

 

4月12日,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人员培训会。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作《条例》专题培训。

陈晔强调,一要把握宣讲工作重点。深刻把握《条例》的重大成果、突出特点、法治内涵,在全面准确领会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系统宣传阐释好政策的精髓要义。二要提升宣讲工作实效。紧密联系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把宣讲与福州实际结合起来、与工作形式结合起来、与受众关注结合起来,开展精准化、靶向式宣讲,真正做到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创新宣讲工作方法。善于融合结合、善于运用新媒体、善于讲好故事,延伸宣讲工作触角和手臂,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立体宣传格局,使宣讲工作出新出彩、入脑入心。四要以宣讲工作推动《条例》贯彻落实。明确各项工作具体要求,持续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凝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阮文光紧扣《条例》规定,联系福州实际,就《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福州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分管部长、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直高校统战工作负责人、市教育工委组统处和团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及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