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致全国各地福建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倡议书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4-16   字号:T|T

牢记嘱托再出发  创新创业建新功

致全国各地福建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倡议书

全国各地的福建商会、全省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

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委召开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这是继省委省政府正月初七召开商协会长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之后,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大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一如既往的关怀支持和殷切期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之一,广大闽商必须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中流砥柱。为此,我们向全国各地福建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家倡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拿出“敢为天下先”的胆魄,发扬“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当好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再立新功。
一、坚定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民营经济是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作为“自己人”,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庆百年、感党恩”主题教育等,学习陈嘉庚、张謇等先贤楷模,当好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加强年轻一代的教育培养,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加速实现新老交接、代际传承,以深厚的爱国情、高远的强国志、务实的报国行,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需要同心同向,与党和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二、实干兴邦,掀起创新创业大潮。创新不问“出身”,民企勇当先锋。追求创新永远是成就百年老店、永葆青山常在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发挥主体作用,争当创新型闽商,重拾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进取精神,激荡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昂扬意气,以“星光不问赶路人”的定力,成就“岁月不负有心人”的辉煌。脚踏实地聚焦主业,持之以恒做精实业,积极参与“揭榜挂帅”,合力攻关关键技术,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节能技术、设备和产品应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当好开拓市场、畅通循环的主力军,助力我省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通道。
三、携手万商,引资引智泽惠八闽。遍布世界各地的闽商和福建商会,数量多、分布广、实力强,是新时代建设新福建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拧成一股绳、当好代言人,全面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宣传福建、推介福建。多谋发展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合力打造更加公平公正、宽松高效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共享福建发展清新活力。抓住我省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质量强省的机遇,以会引商、以商招商,积极牵线搭桥,提供项目信息,促进更多创新型生态型龙头企业、创新平台和新增长极落地福建。
四、义利兼顾,恪守商道勇担责任。任何企业都是社会的企业,只有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和企业家,才符合时代要求,才能得到社会认可。我们要树立良好品牌信誉,以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吸纳就业,关爱员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彰显担当;打响“千企兴千村”品牌效应,发展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在接续巩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序衔接中展现作为;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在守法诚信经营中做到行稳致远、基业长青,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现代商业文明中展示风采。
初心稳如磐,扬帆再起航。让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更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将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丰硕成果,迎着浩荡东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赢得更加光明的未来!

倡议人:

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

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

上海市福建商会

广东省福建商会

山东省福建总商会

江苏省福建商会

浙江省福建商会

湖北省福建商会

河北省福建商会

湖南省福建总商会

四川省福建商会

河南省福建商会

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

福建圣农集团有限公司

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