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中华职教社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1-06-17   字号:T|T

6月16日,省中华职教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黄玲主持,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省中华职教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决定》,意义重大。全会的召开,对于我们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与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紧密结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落深落细、贯彻落实上功夫。要围绕“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立足职教社工作实际,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按照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把省委的“规划图”转化为职教社工作的“施工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院校“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社员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岗课赛证”融合,为我省培养更多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职教社力量。三要在高质高标、走深走实上功夫。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用好我省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以“为群众”为导向、“办实事”为载体,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身边群众和社员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