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07-02   字号:T|T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激荡人心,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实干实绩展示履职尽责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邓力平: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铿锵有力的话语令人心血沸腾、心潮澎湃、心驰神往,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而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无比荣光。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赓续光荣传统,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努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以实干实绩展示履职尽责新作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心潮澎湃、久难平静。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当今中国的伟大成就,更不会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一座座丰碑昭示世界: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可阻挡!

如今,东升西降态势明显,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正在引领人类政治文明新探索。民主党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在新的征程中,福建民盟要坚守初心,继续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要以党为师,努力实现思想塑盟、合作兴盟、人才强盟;要加强履职,在多党合作新实践中彰显担当作为,让统一战线法宝绽放时代新光芒。

 

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道伟业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核心力量。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中国参政党,中国民主建国会自成立起见证、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光辉历程。全省民建组织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民建优良传统和特色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新篇章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作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赢得了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民进自1945年成立以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合作共事。在腥风血雨的考验中铸就了“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在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民进的合作初心历久弥坚。

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要团结引领全省民进会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担当起新时代新阶段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坚持以党为师,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聚焦新发展阶段的主题、理念和格局,汇聚同心力、画大同心圆,以昂扬姿态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刘献祥: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无数个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正是风华正茂。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农工党经过血与火的洗礼自觉自愿作出的历史选择,是农工党人坚贞不渝的政治信念和最可贵的财富。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全省农工党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合作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继承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聚焦“健康福建”“美丽福建”建设,凝聚共识,履职尽责,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的光明前景,令人格外振奋、备受鼓舞。中国致公党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携手走过96载沧桑岁月,共同见证了中国人民追求民族复兴的奋斗和成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突出“侨”“海”特色优势,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切实承担起新时代民主党派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主委洪捷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光荣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直击灵魂、催人奋进。

一是开篇对全面小康、伟大奇迹的庄严宣告,彰显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惠及十四亿人口的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将永载史册。

二是对过去艰辛求索、伟大征程的深刻总结,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进的决心信心。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各民主党派的正确选择。

三是对未来光明前景、伟大复兴的郑重承诺,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时代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人民、向历史作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的庄严承诺,我们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优势,我们党将书写更加辉煌的千秋伟业。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牢记“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郑建闽:

百年前,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勇毅前行、铸就辉煌。回首百年,我们由衷感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立足新起点,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引领全省盟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为师,发挥台盟优势,积极建言履职,深化对台交流,助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四个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以“九个必须”指明了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未来的正确方向,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民营企业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民营企业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为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物质基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将继续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商业文明精华,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坚持产业报国、实业强国,在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再立新功。

 

省人大常委、省知联会会长、福州大学教授王健: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丰功伟绩深感由衷的骄傲、自豪、钦佩。中国共产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明方向。我们无党派人士始终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新的百年、新的征程上,无党派人士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常委、省知联会副会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黄玲:

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百年奋斗征程,深刻感怀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艰辛历程,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也更加坚定了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传承好老一辈无党派人士和知识分子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投身市场监管事业,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