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民族宗教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07-02   字号:T|T

雷金玉(畲族、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福安市坂中畲族乡后门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能够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代表亲临会场,同其他55个民族的代表一起见证这伟大的时刻,我非常荣幸,在场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代表都激动的热泪盈眶。觉得自己特别的幸福,能够生在中国,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加坚定了信仰,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叶飞将军在《叶飞回忆录》中讲到:“在最艰苦困难的斗争中,少数民族(畲族)的作用是很大的。他们具有两个特点:第一,最保守秘密;第二,最团结。不管敌人怎么摧残,他们都忠实于党。”作为一名畲族人,我要继承畲族革命先烈的精神,做最忠实的中国共产党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深深感受到了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往各个乡村的水泥道路,通到各家各户的自来水,人民生活水平的明显提高,这是各级领导干部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滴水穿石,久久为功,一任接着一任干的结果。我们村也于2017年底全部脱贫,如今贫困户也住进了红砖房,种植了茶叶、水果,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年轻的在城里务工,大家都迈入小康。近年的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村寨保护建设,道路拓宽等工程,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相信,在党的好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的正确指引下,农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畲族乡村也会一个不少,一个都不掉队的实现乡村振兴。

 

雷和孙(畲族、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会长、福建和顺矿业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回顾百年党史,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共同夺取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

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自成立以来,就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动发挥“凝聚畲族力量,发展畲族经济,弘扬畲族文化,扩大畲族影响,实现共同发展”的办会宗旨,在民族交流、文化传承、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维度积极探索与实践,推动畲族同胞融入到福建、全国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百年正风华,再启新征程。站在新一百年的光辉起点,作为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会长,我将继续带领全体会员,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发挥商会作为党和政府、人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号召全体会员、畲族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至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畲族力量! 

 

阿力米拉·阿克然木(维吾尔族、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福州大学“闽疆一家亲”社会实践队长):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现在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在进入第二个百年目标”,聆听了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心中深刻的印上了这一句话。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精诚团结,才能自立于世界,才能谋求进步和发展。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我们从积贫积弱,任人欺压的过去走到如今的繁荣昌盛,正是因为在党的光辉下,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手拉手,心连心才有了今日的辉煌。

作为福州大学“闽疆一家亲”社会实践的队长,我一定要带领我的11名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释普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福州涌泉寺方丈):

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国各族儿女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百年巨变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者、推动者、引领者。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在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佛教界同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我国宗教中国化道路。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新精神,努力开展佛教界的自我革新,紧跟时代步伐,紧跟党的步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积极开展对外宗教文化交流互鉴,讲好“中国宗教故事”,建设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中国佛教。

 

释则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宗教界人士,我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接续奋斗中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好,努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与时俱进作出新的贡献。

 

释本性(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州开元寺方丈):

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情激动,无比振奋。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无比光荣与自豪,更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话道出了为人民服务的本质,执政为民的本质,听了非常震憾。习总书记还说,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让我想到我国佛教的中国化,既然都要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国佛教,当然更要中国化,更要时代化。习总书记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作用,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员,我感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重大。

 

释赵雄(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西禅寺方丈):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华民族重大时刻。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受感动,深受鼓舞。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拯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际,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中国奇迹举世称赞!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真正感受到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永葆青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的辉煌!

 

释向愿(福建省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泉州承天寺方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如今的国泰民安、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佛教界人士,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慎终如始、锐意进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佛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凝心聚力、同向同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谢荣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福清石竹山道院管委会主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一百年来,我们党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书写在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中,书写在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千秋传颂。党的正确领导,是道教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道教界要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坚持我国道教中国化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永远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于心、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道教发展的新篇章。祝福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沙镇邵(福建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今天是个庄严而重大的日子,天安门上响起的100响礼炮激荡着我的心。我们这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们全面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今日之中国,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引领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的百年奋斗目标。作为福建省伊斯兰教协会的会长,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生日快乐,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詹思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福建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天主教闽东教区主教):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心声,是中华民族崛起、奋进、复兴的宣言,更加坚定了宗教界人士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决心、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恒心。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将更加自觉地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耕耘希望,用奋斗成就梦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福建天主教界的力量。

 

岳清华(福建省政协委员、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没有正在不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的中国基督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光荣时刻,由衷感叹我们的党一百年来见证着不屈与拼搏,创造出富强与复兴;我们基督教界要自觉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

让我们永远跟党走,牢牢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建设新时代福建基督教。让我们永远跟党走,撸起袖子,继往开来,同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青春永驻!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