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工商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07-07   字号:T|T

7月2日,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党作出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学原文,悟原理;会领导带头领学促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机关、商会、民营企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研讨;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闽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等一体学深悟透。

要联系实际、扎实贯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引向,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拓展“工商联+N”效应,建立“四访四通”“百所联百会”机制,开展“联百会引商引智入八闽”“金融服务助小微”“春雨润苗”等行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加强党的建设夯实两个健康工作基础。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扎实创建模范机关。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工商联干部队伍,引导党员干部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立场,大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活动。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求,重视加强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探索完善工商联党组织领导和管理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实现统战工作向商会有效覆盖。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