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林万明:推进《条例》细化落实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号:T|T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同志主持召开泉州市委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就下一步泉州市统战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条例》条文,确保贯彻执行不走样、不打折扣,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对泉州市学习贯彻《条例》作专门培训,提高学习贯彻质量。


二要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统一战线对象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活动,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


三要推进组织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属地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服务发展大局,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省委、市委部署,推进《条例》细化落实,集聚各领域统战力量,助推泉州市发展。要坚决落实省委尹力书记来泉州市调研的指示精神,发挥统战资源尤其是侨务资源优势,培育壮大海外友好力量,拓展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互联互通、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推动“泉州经济”和“泉州人经济”融合发展,为泉州市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以及双循环战略支点城市提供强劲支持。


四要加强指导督促。在泉州市委领导下,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学习好落实好《条例》,推动《条例》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政治巡察、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形成全党齐抓共管统战工作的共识与合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