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泉州推进挂钩帮扶民族村(社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08-03   字号:T|T

泉州市是沿海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现居住着回、畲、蒙古、满族等53个少数民族成份,有1个民族乡、48个民族村(社区)。2016-2020年,泉州市共投入挂钩帮扶资金2000多万元,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围绕“助民”,制定一套工作机制。成立民族工作协调委员会,建立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制定《关于做好挂钩帮扶民族村(社区)工作的通知》《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实施意见》。

二是围绕“富民”,找到一条增收路子。深入宣传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全市发放宣传资料(信息)10万余份(条);重点培训市场急需的技术、畜禽养殖等人才,力争使群众掌握一门致富技术;每年安排不少于5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帮助民族村(社区)完善基础设施。

三是围绕“惠民”,办成一批实事好事。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委老干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单位帮助民族村道路硬化、修缮排水排涝系统、植树绿化、公厕改造等,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