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市积极营造科创生态 助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08-09   字号:T|T

今年以来,三明市聚焦企业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 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求实效,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市政府门户网站动态更新各项科技创新政策,为企业了解国家、省、市等各级惠企政策畅通网络渠道。开展“科技活动周”、“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等活动,指导申报“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二是兑现惠企政策资金。今年以来,兑现各类科技创新政策奖励资金3083余万元,其中,2019企业研发经费分段补助和2020预补助资金2972.69万元,省级科技创新券补助资金101万元,部分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10万元。


三是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推荐7个项目申报中央引导性项目、109个项目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健全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培育库,今年来已遴选96家企业入库,首批85家企业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科技局共有18个服务事项均列入“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其中“一趟不用跑”13项,占比72.2%,“最多跑一趟”5项,占比27.8%。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