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宁德市市长张永宁赴蕉城指导推进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蕉城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8-13   字号:T|T

8月11日上午,宁德市市长张永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闽东中华畲族宫、漳湾临港工业区物流园区调研,指导推进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港口物流发展等工作。市领导兰斯琦、缪绍炜分别参加调研。

在察看中华畲族宫,听取宁德畲族文化园项目筹建情况汇报后,张永宁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就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畲族文化园建设、补齐少数民族村短板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张永宁指出,我市畲族人口约占全国畲族总人口的四分之一,畲族文化特色鲜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就十分关心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致力推动少数民族事业加快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数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厚感情,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加快推动少数民族乡村振兴。

张永宁强调,要提高站位,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少数民族发展。督促落实好《支持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的五条措施》《宁德市畲族文化保护条例》等政策法规;策划生成更多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做优做精畲族银器加工、畲族服装制作、畲医畲药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促进村民村财持续稳定增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偏远村庄饮用水安全问题,推进医疗卫生等事业发展;围绕把宁德打造成为中华畲族文化中心,加强畲族文化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加快推进畲族文化园建设,办好畲族歌舞团,切实“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

调研中,张永宁还实地察看了漳湾临港工业区物流园区项目规划总体布局情况,强调要统筹全局、对标先进、突出效益,科学制定港口物流业发展规划,优化园区功能定位,推动跨境电商、有色金属交易集散、保税等物流服务业发展,精心规划建设基础设施项目,完善生活服务配套,努力打造现代化物流园区,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