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李建成: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龙岩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08-24   字号:T|T

8月20日,龙岩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李建成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龙岩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外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府、政协、司法机关和其他方面的安排规定,特别是要在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中统筹考虑党外干部。要服务发展大局,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联系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联系起来,团结引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督促检查,把《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政治巡视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落地落实。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