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到民族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8-24   字号:T|T

8月20日上午,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到寨里镇桥湾村调研民族村乡村振兴工作。桥湾村位于寨里镇北部,是畲族人口聚集的少数民族村,林地面积约占村域面积78%,近年来依托林业资源,发展了一批箬叶、竹荪、艾草等特色产业。

调研中,陈中民先后察看了村部门口畲族文化广场和艾草种植产业有关情况,并与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具体村情和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陈中民强调:一要坚持做好土地文章,继续探索和完善整村资本化改革运作模式,有效整合土地资源,形成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三变”改革发展模式;二要深挖“一村一品”特色品牌产业,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发展“林下经济”,积极对接少数民族有关扶持政策,为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注重传承发扬畲族文化,培育良好家风,弘扬文明乡风,焕发乡土文化生命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