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文区:用心用力服务台胞台商台企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08-31   字号:T|T

今年以来,漳州市龙文区积极开拓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工作实现新发展,千方百计为台胞服务。

一、围绕“争当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先锋”的工作定位,龙文区全面落实国家31条、省66条和市58条惠台措施,研究出台《龙文区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实施意见》。据统计,目前在该区开展生产经营的台资企业有32家,主要集中在针织机器、食品、制造业等产业。2019年以来,龙文先后兑现各类奖补108万元,惠及16家次企业。

二、在落实人才配套政策方面,联合蓝田开发区企业,在海峡人才市场网站专区,开展台湾青年定向招聘,2021年以来共发布30个薪酬不低于8万元/年的招聘岗位,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三、疫情期间,龙文区开通防控服务专线,帮助自愿申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台湾同胞免费接种疫苗。三年来,共走访慰问困难台胞台属17户17人,为台胞解决诉求20余件。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