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中共厦门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06   字号:T|T

9月1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厦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中共厦门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印发《实施意见》为契机,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制度自信、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全力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二要坚持大统战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心聚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引导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港澳台侨同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委《实施意见》和我市《实施意见》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强对《实施意见》执行情况的监督,定期开展检查督导,推动落地落实。定期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发现并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