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批示指示精神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号:T|T

9月10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民族工作、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新时代政法工作等,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完善差别化支持政策,推进民族乡村同步实现现代化。要高质量做好我省与民族地区的对口支援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相互间交往交流交融。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工作,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锤炼过硬本领,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实施优秀年轻干部梯次培养工程,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正值第37个教师节,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做好关心关爱教师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进一步提升师资质量水平,引导广大教师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进一步提高教师各项待遇,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当前重点改革和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大反垄断监管力度,加快形成崇尚、保护和促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强化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快补齐补足关键品类物资短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持续推进生态省建设,深入开展污染防治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国家统计局第1统计督察组开展工作,压实防范惩治统计造假责任体系,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强化能耗双控责任落实,完善能耗双控工作体系,加强源头把控,优化存量、严控增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强涉外工作管理,推进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总结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经验,持续落实开放政策、创新开放机制、提高开放水平,强化科技赋能、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持续做好菌草技术援外工作,积极主动做好新形势下的外资工作,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探索“党建+履职”新模式,提高政协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委第七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视频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落实重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抓好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环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