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福州统战   发布日期:2021-09-14   字号:T|T

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福州作为省会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下,福州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携手同心、积极行动,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履行统战担当、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现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倡议如下:

一、戮力同心,汇聚携手抗疫“思想共识”。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号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做到防控疫情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统一的意志,展现全市广大统战成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二、闻令而动,彰显统一战线“硬核担当”。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全市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服从组织安排,严格执行好各项防控任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立足福州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医疗卫生行业的党外人士要在防疫一线冲锋在前、顽强拼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聚焦防疫物资保障,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销售等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舆论引导优势,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宗教界人士及宗教团体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自我防护;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及归侨侨眷等各界人士要做好自身及亲友防护工作,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要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为抗击疫情提供人力、智力、物力支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三、休戚与共,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与各种谣言作斗争,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给身边人、广大群众。要引导身边的统战成员、家人和亲朋好友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查访和流调;及时反映相关社情民意,协助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共同营造全市上下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当疫情防控的预警员、战斗员、宣传员,凝心聚力、万众一心、守望相助、顽强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统战力量!


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

2021年9月14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