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台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省台联   发布日期:2021-09-17   字号:T|T

9月15日,省台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全省台联系统及省台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及省台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我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相继发生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会议要求,全省台联系统及机关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台联机关顺畅运行,维护广大台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深化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党员干部要走前头、作表率,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广大台胞群众和台联干部生命安全。二要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同心筑牢抗疫防线。要加强疫情工作管控,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要按照“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原则,近期暂停举办聚集性的活动、会议,原则上不安排出差、调研及赴外地交流联谊活动。当前中秋国庆节日将近,要倡导在省内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要坚持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机关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三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与基层台联联系,了解和掌握我省定居台胞、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子女等联谊服务对象疫情情况。要广泛发动台胞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应有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