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革福建省委会向全省民革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省民革   发布日期:2021-09-17   字号:T|T

为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动员全省民革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9月16日,民革福建省委会向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发出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

近日,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共福建省委的统一部署,全省上下同心、共战疫情。在这一关键时期,我们向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

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福建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我省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强助力。

二、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

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要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作为践行多党合作初心的集中体现,立足本职岗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迅速投身到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捐款捐物、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当中,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呼声,协助中共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三、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要切实发挥好民革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立足福建民革特色优势,发挥自身专业专长,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畅通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和报送渠道,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聚焦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全省各级民革组织要注重收集和大力宣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革党员先进事迹,讲好福建民革抗疫故事,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激励更多民革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突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引导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营造有利于科学防疫、同心抗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注重个人防护,科学守岗抗疫

全省民革党员要提高防疫意识,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健康生活习惯,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落实防控措施。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宣传防护常识,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在中共福建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凝聚起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福建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福建省委会

2021年9月16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