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致涵江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来源:涵江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17   字号:T|T

全涵江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党 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发挥好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倡议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上来。要发挥统战优势,在做好自我保护基础上,动员社会各界,通过多种方式,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凝聚起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发扬风雨同舟、共度时艰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主动作为,聚集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要积极担当、以身作则,听从组织调度,积极执行党组织分配的防控任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医疗卫生行业的党外人士要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民营企业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治,支援疫情防控,保障防护用品供应、日常物资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各宗教团体要发挥职能作用,所有宗教场所按要求一律关闭,加强劝导疏导,积极做好安全排查和疫情防控;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及归侨侨眷等各界人士要做好身边人员及亲友的工作,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与区委同舟共济、并肩战斗,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困难帮扶、应急救援等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人力、智力、物力支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三是强化正面引导,协作配合。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坚持正面宣传,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响应上级和区委 、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对疫情信息以官方通报为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不当言论和一切破坏社会秩序的现象予以坚决抵制。各成员之间要搞好协同合作,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积极劝导群众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在公共场所带头佩戴口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通过多种渠道反映相关社情民意,协助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 人人有责,希望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 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超 越贡献统战力量、展示统战作为!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