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长泰区委统战部发出同心抗疫倡议书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号:T|T

面对突发疫情,长泰区委统战部发出致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的同心抗疫倡议书——

长泰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近期,我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我区与三地人员来往频繁,加上中秋、国庆假期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特殊时期,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顾全防疫大局,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克服麻痹思想,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优势,发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用实际行动体现重要时刻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要带头贯彻执行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带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控,全力配合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摸排、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不举办、不参加聚餐、博饼等活动,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切实做到“防网恢恢,疏而不漏”。各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要勇当先锋、主动作为,在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保障防疫所需各类物资的供应,积极参与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等工作,彰显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核心价值取向;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验码、亮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庙会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并适时实行“双暂停”等措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带头正确把握和引导舆论导向,主动参与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

三、强化自律意识,做好自我防控。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带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表率,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非必要不出区、非必要不返乡,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疫情防控的模范践行者。要带头加强自我防护措施,从自身抓起,努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们,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行动起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相信只要百姓有爱、政府有责、干部有为、社会有力,就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