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战“疫”有我 农工党仙游总支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号:T|T

9月10日,仙游县枫亭镇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仙游是此次疫情重灾区、抗“疫”的主战场,面对严峻的形势,农工党仙游县总支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农工党人的“爱国革命奉献”精神。

农工党仙游县总支主委、仙游县总医院心内科主任杨岚,疫情发生前深入此次疫情高风险区枫亭铺头村及周边地区,开展患有基础病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禁忌专家评估工作。9月10日疫情发生后,在居家隔离期间仍心系疫情一线,利用手机微信不分昼夜参加县里抗疫专家组新冠病人排查、发热病人会诊、指导治疗等工作。

仙游县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仙游总支副主委郑群英,仙游县总医院护士、农工党员唐爱霞,德安医院护士、农工党员王欢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于10日上午紧急出发抵达枫亭镇疫情前线。

未着白衣时,她们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

换上白衣后,她们就是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大规模核酸筛查“闪电战”,郑群英把今年要参加高考的女儿交给妈妈,跟女儿说:“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去抗疫前线,我们一起努力。”

唐爱霞去年曾是莆田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并接受专业的培训,后因湖北疫情得到控制没能出征,此次家乡突发疫情,她第一时间请战,决心全力以赴。她把上初二的女儿交给婆婆,对女儿说:“你长大了,要替妈妈照顾奶奶,尽量不要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很快就会回家。”

作为一名核酸检测人员,她们需身着防护服加隔离衣,外加N95口罩、一次性防护手套。在烈日的高温炙烤下,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犹如“蒸桑拿”,即使不动也是全身出汗。每次检测她们都需要站起、弯腰、采样、收集标本、登记,一个流程下来,她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面罩下也是布满汗珠。防护服穿脱一次非常繁琐,为了便于工作,她们穿好服装投入采集工作后,常常连续几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去厕所。一轮采集下来满身是汗,头发湿得像刚浸了水,口干舌燥、衣衫湿透、口罩的勒痕深深印在她们脸上,光滑的双手已被汗水浸得发白起皱,手中操作却不曾停歇。

仙游县总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农工党仙游县总支副主委郑志展,仙游县总医院呼吸科主任、党员卢金聪,仙游县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党员欧育金,都是仙游县总医院新冠疫情医疗救治专家小组成员,疫情发生后,他们一直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负责总院发热病人专家会诊组织、处置等工作。仙游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原农工党仙游总支副主委蔡色霞,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尽已所能为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孕产妇和新生儿就诊和健康咨询提供服务和坚实保障。

仙游总医院CT室主任、农工党仙游县总支医疗支部主委郑建新,CT室护士长、农工党员朱碧容,连日奋战在发热门诊第一线,严密制定发热患者CT检查各项流程和应急预案,一丝不苟地做好发热患者的登记、影像诊断和保洁人员CT室的消毒工作,实现闭环管理、防止交叉感染。

仙游县总医院药库主任、农工党仙游县总支医疗支部副主委叶素萍,自加压力、勇挑重担,调动全科室人员参与疫情各隔离点应急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中,努力解决药品配送供应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有力保障抗“疫”期间的药品正常供应。

仙游县总医院院感科科长、党员欧长福,院感科护士、党员陈春媛、黄秀洪,仙游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长、党员张佳丽主动请战一线,积极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工勤人员就穿脱防护服、隔离点相关院感知识等进行耐心的讲解培训。

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仙游总支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展现了责任,传递了温暖,用大爱与勇气叩问初心,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仙医人和农工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