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延平区巧用“三招”抓好非公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号:T|T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延平区巧用“三招”持续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搞活教育形式。各非公企业党支部把动员安排、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个人分享与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有机结合,形式多样地开展“唱红歌”“诵经典”“讲红色故事”“答题竞赛”“征文演讲”“书画展”等活动46次,引导党员职工把自己摆进去、融进去,在学深、学透、学好上下足功夫。

二是融入组织生活。开展以“学党史强责任,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十讲”活动,联合举办全区非公企业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对“三支队伍”轮训一遍,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和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新“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日常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在形式上整合资源,在内容上突出重点、在效果上互补整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线上线下结合。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网页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资源,广泛阅读经典文章,积极参与答题互动,通过综合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早会结合起来,支部书记带头讲“微党课”,用党史故事激励党员勇于攻克难题。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