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安市“四举措”全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南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号:T|T

 南安市通过创新行政审批、分类绩效考核等一系列体制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组建工作专班,及时分解任务。成立南安市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小组,出台《南安市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专班工作方案》《南安市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专班工作方案》等。

二是精简审批环节,提优服务矩阵。梳理整合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高频办理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目前已梳理公布3批次56件“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推进审批信息化,现已实现98.81%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提升至86.55%。

三是解决融资问题,创新监管方式。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增信作用,建立健全银担分险合作体系;完善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开展企业公共信用评价,开发“信易贷”产品,着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目前已有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53家企业入驻平台。

四是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服务实效。创立“网格化”营商环境信息收集处理反馈机制;建立营商纠纷法商联动机制,创新搭建由手机客户端、商会联络点和法官、检察官驻点办公室、商事调解委员会共同组成的“法商联动平台”;打造招工引才联动机制,创新政府、企业、高校、商会“四位一体”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