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建瓯市“三力”并重迸发镇街商会新活力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号:T|T

 近年来,建瓯市推动统战工作向基层商会延伸,着力把镇街商会打造成乡村振兴推动者。

一是以点带面激发战斗力。以迪口镇商会作为试点商会,镇党委政府无偿提供商会办公场所,明确商会会长列席镇机关重要会议,选派统战委员作为商会党建指导员。全市15个镇街商会登记注册率100%、党建指导员选派率100%。

二是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力。依托镇街商会产业特点和地域分布情况分类施策,打造“一会一特色”,销售扶农产品带动村财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投入帮扶资金230余万元改善基础设施、拉动集体经济增收100余万元,带动就业近千人。

三是强化服务突出执行力。成立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回归经济、法律服务等4支“党旗服务队”,协调农商银行帮助18家经营主体获得授信金额1400多万元,吸纳在外乡贤进商会,新增回归项目17个,投资总额超过20亿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