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文区委统战部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龙文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号:T|T

       18日,龙文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书——

 

全区统一战线成员:

目前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区面临的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防控任务紧迫繁重。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中共漳州市龙文区委统战部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管理。防聚集、戴口罩,遵守1米线,原则上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接种疫苗,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中、高风险地区来漳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进行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积极配合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二、担当社会责任,贡献统战力量。广大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在能力范围内积极捐物出力。各民主党派成员要充分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三、凝聚港澳台侨,助力疫情防控。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近期非必要暂不返乡。中秋、国庆两节,请将亲情友情乡情托负给网络,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联络。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要做好正面引导、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倡导就地过节,营造和谐氛围。中秋、国庆期间,非必要不离城区,避免到疫情发生地出差旅行,尽可能减少出行,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提倡就地过节,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访,减少走亲访友,避免人群聚集。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