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致漳州市诏安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22   字号:T|T

诏安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展现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优势作用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出倡议:

一、凝聚共识,勇当思想先锋。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响应号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统一的思想,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二、自我防护,勇当抗疫先锋。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支持、全力配合做好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疫苗接种、环境消杀、物资供应和应急响应保障等工作,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要带头落实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三、积极担当,勇当服务先锋。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医疗卫生行业的党外人士要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民营经济人士要坚守社会责任,以防疫工作需要为己任,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销售等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宗教界人士及宗教团体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及归侨侨眷等各界人士要做好自身及亲友的防护工作,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县统战干部要带头服从安排,落实责任,在防控工作上冲在前、作示范,共同建立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四、科学引导,勇当舆论先锋。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树立正确舆论导向,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权威信息的宣传和解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查访和流调;及时反映相关社情民意,协助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凝心聚力、守望相助、迎难而上,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