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安市委统战部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南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22   字号:T|T

14日,南安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倡议书——


南安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同心抗疫、你我同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可松懈,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泉州市委、南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科学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履行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我们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倡议如下:

一、讲政治顾大局,凝聚思想共识。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守住安全防线,做深做实做细各项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二、讲担当求奉献,落实防控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发扬风雨同舟、共度时艰的光荣传统,服从防疫大局,率先垂范做好自身防控,要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凝聚起全市统一战线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服从组织调度,坚决执行党组织分配的防控任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医疗卫生行业的党外人士要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立足岗位发挥作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以防疫工作的需要为己任,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销售等工作,树牢法治意识,不哄抬物价、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将党委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宗教界人士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双暂停”,全面排查、主动上报密接人员,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华侨等各界人士要做好身边人员及亲友的工作,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与市委、市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困难帮扶、应急救援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人力、智力、物力支持,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强化宣传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在积极防疫的同时,要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要带头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积极劝导身边亲朋好友尽量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用实际行动展现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良好精神风范。

 

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同心同向同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南安统战力量!

值此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祝愿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家庭幸福、阖家欢乐!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