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安市召开党外人士中秋国庆茶话会
来源:福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22   字号:T|T

9月17日,福安市召开党外人士中秋国庆茶话会,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话福安发展。福安市委书记周祥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黄其山等参加茶话会。

周祥祺在会上代表福安市委、市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一贯以来关心支持全市统一战线事业的党外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安篇章的关键时期,要实现既定目标,更加需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加需要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周祥祺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增进政治认同。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增强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定力、加强对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确保统一战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优势,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保障民生上贡献智慧、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助推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各民主党派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五种能力”,加强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工作机制。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力度,建立健全组织部门、统战部门协作配合机制,不断优化党外干部成长路径。要不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凝聚携手共进的强大合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福安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分别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教育文化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福安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