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社院顺利举办第四十一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修班
来源:省社院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T|T

 

9月1日至21日,第四十一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修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顺利举办,来自省直各单位和各市、县的48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参加了学习。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院党组书记章正样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他希望大家以参加本次进修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实践锻炼,提高政治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坚持协商民主,认真履职尽责,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班为期二十天,培训过程计划周密,落实到位,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营造了“教学相长、学研结合”的浓厚学习氛围。培训课程安排科学有序,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无论是理论学习阶段,还是外出现场教学,学员们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表现出了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体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严谨务实的学风。二是夯实了“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思想政治基础。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统战理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系列课程,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的认识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与决心。三是收获了“相濡以沫、美美与共”的珍贵同学情谊。本期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八闽大地,虽然地域不同、职业不同,但相同的却是拥有一颗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心。在交流研讨中,大家迸发着智慧的光芒。在课后生活里,大家交心交流,受益匪浅。

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进修培训为新的起点,把所学、所思、所想带到工作中,带到履职尽责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新福建的建设中,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结业式由副院长马建荣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岩宣读《关于表彰第四十一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修班优秀学员及优秀学员干部的通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