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市出台措施支持民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T|T

9月22日,三明市印发《关于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推动转型发展、强化创新支撑、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12条具体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转型发展方面。实施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奖补和技改贷贴息政策;对列入省级绿色制造企业(园区)、省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标杆企业、新扩建水产品加工冷链项目给予奖补;对符合条件的新入规、挂牌交易、IPO、股改企业给予补助;压缩出口退税时限至6个工作日内。

强化创新支撑方面。对新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工业设计中心等12类创新平台给予奖励;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给予奖励;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给予分段补助;对获评质量奖、名牌农产品、专利奖企业给予奖励;对制(修)订标准企业,按情形给予经费补助。

优化发展环境方面。深化“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全面推行“五办”工作法和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畅通清欠投诉渠道,坚持“脚底板工作法”,完善“政企直通车”服务体系,健全企业法律服务机制;举办优秀民营企业专场政银企对接活动,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人才、企业家,在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给予倾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