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学《条例》·主委谈】潘丽贞:共画同心圆,合唱同首歌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T|T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南平市委会主委潘丽贞:

一要深学细究,同频共振滋养合作初心。《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我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进行一次思想政治洗礼。同时,要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多党合作历史相结合,进一步滋养合作初心,锤炼政治灵魂,磨砺本领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提质增效,齐心耕耘提升履职能力。《条例》将民主党派职能完善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并对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内容、程序、形式等进一步规范,为民主党派履职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新发展阶段热点、难点和重要问题,主动融入“大美南平”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密联系群众,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促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生相成献良策,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诤言。

三要凝心聚力,同心同向筑牢战斗堡垒。《条例》指出,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这既是对民主党派地位作用的充分认可,也是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总体要求。我们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建设,扎实做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党员之家”、党员微信群等线下线上服务平台,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