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学《条例》·主委谈】杨志平:学好《条例》跟党走,凝心聚力展作为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T|T

民盟南平市委会主委、南平市体育局局长杨志平:

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历史进程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才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始终不渝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派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立场不移方向不偏。

、领会《条例》重要意义,增强制度自信。《条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下来,明确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以及民主党派在这一制度框架下的性质和地位,为民主党派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履职尽责提供了政治保障。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讲好我国政党制度故事,展示新型政党制度风采。

、把握《条例》重要内涵,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结合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有关要求,对标对表抓细抓实落地,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保持界别优势,增强“五种能力”,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落实《条例》工作要求,提升履职能力。要按照《条例》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围绕中心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紧盯教育文化等重点领域,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加快新时代新南平建设中聚合力、添动力、提效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民盟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