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学《条例》·主委谈】黄亚惠:当好划桨手,奋楫扬帆谱新章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T|T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平市委会主委黄亚惠:

一要以《条例》为理论遵循,凝聚新能量新共识。《条例》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面对当前国内外复杂的发展形势,南平九三学社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营造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社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多党合作事业中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进。

二要以《条例》为自臻指南,增强新动力新活力。《条例》明确了民主党派在新时代的定位和基本职能,指明了自身建设的目标和方向。要把《条例》作为九三学社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指南,对标对表《条例》新要求,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三要以《条例》为履职导向,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条例》强调“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既明确了职责和使命,也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制度保障。要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参政议政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和优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部署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为“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建诤言、献良策,为擘画最大同心圆谱写务实担当的生动篇章。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