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学《条例》·主委谈】杨昇:学《条例》不忘初心,强能力履职尽责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T|T

民进南平市委会主委、武夷学院副院长杨昇:

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动思想共识新提高。我们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系统学习多党合作历史、民进历史和优良传统,加深对民进初心的理解和认识,推动思想共识新提高。

二要聚焦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彰显履职尽责新作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立足闽北新发展阶段,以全方位推动闽北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积极担当、奋发进取。下一阶段,民进南平市委会将深入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积极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履职尽责浓厚工作氛围,使集智聚力更加有效、凝聚共识更加广泛、界别特色更加突出、建言献策成果更加丰硕的工作新成效更加巩固。

三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新面貌。要准确把握、领会《条例》中关于民主党派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努力把民进南平市委会锻造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