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学《条例》·主委谈】陈培仁:坚持党的领导  强化履职尽责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T|T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南平市委会主委陈培仁: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内容、程序、形式等作出进一步规范,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的要求,发挥台盟优势,为全方位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超越献计出力。一要提高课题调研质量。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充分调动全体盟员的积极性,提前谋划、深入调研,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切实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水平。二要推动南台融合发展。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不移地深化对台交流,着力做好“通”“惠”“情”文章,继续办好“茶文化研习营”等对台交流品牌活动,增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发挥台盟的亲情乡情优势,助力做好对台招商服务,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中发挥作用、展示作为。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在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和规章制度上进一步加强,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以执政党为师,健全台盟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完善领导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探索建立盟内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机制,提升盟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锻造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大盟员发展力度,不断优化南平台盟人才队伍结构,努力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党派干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