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学《条例》·主委谈】潘敏芳:在更广阔舞台上谱写南平民革工作新篇章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T|T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南平市委会主委潘敏芳: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关于民主党派工作,《条例》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参政党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和更丰富的政策支持。学习贯彻好《条例》,我认为:

一要着力广泛凝聚共识守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也是民革的光荣传统、初心所在、立党之本。全市民革党员要充分理解和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基础。《条例》提出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以2021年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打好基础,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三要着力提升议政实效履好职。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和规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十四五”时期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既要以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好履职工作,又要从基层的角度反映好群众诉求,在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提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意见和建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