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省民宗厅民宗处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7   字号:T|T

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于9月14日、17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已经出现本土疫情的设区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执行“两暂停”(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民族乡村暂停举办各类庆典等聚集性活动;未出现本土疫情的设区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

我省各地统战、民族宗教部门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落实好监管责任,压实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团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处置问题。督促宗教团体、宗教场所申领和使用“福建八闽健康码”。各地统战、民族宗教部门配合属地政府,普遍对民族宗教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堵塞漏洞,提前依法阻止或妥善处置各类聚集性活动,把“防”和“控”的每一道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好。

我省还通过网络平台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坚决服从党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全省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活动,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