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支援抗疫一线 福建省新阶层人士在行动
来源:新阶处   发布日期:2021-09-28   字号:T|T

9月以来,我省莆田、厦门、泉州等地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号召,省新阶联第一时间发布《致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一封信》,引导全省广大新阶层人士积极行动,广泛开展了“同心战疫”活动,以不同的形式支援抗疫,除了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和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外,还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营造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氛围,展现出新时代新阶层人士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气神。

泉州全面发动,支援一线抗疫

泉州市新阶联广泛发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全力支援抗疫一线。洛江区新阶联会长企业——方圆建设集团接到紧急任务,负责承建泉港区方舱临时隔离点,企业200多名技术和施工人员分班24小时不间断施工,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方舱临时隔离点的建设任务,火速支援抗疫一线。理事企业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司积极响应号召,通过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和益海嘉里福建企业群向厦门和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0万元的金龙鱼粮油食品,用于援助封控区群众。丰泽区、石狮市、惠安县、晋江市、安溪县、惠安县、南安市等地纷纷以各种形式开展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活动,为他们送去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矿泉水,菊花茶、花生牛奶,葡萄糖水,面包等生活用品,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小组,向群众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与口罩,体现了新阶联会员企业的使命担当。

莆田

开展爱心接力,热心捐款捐物

再次爆发的疫情让莆田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但也同步开启了莆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踊跃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的启动键。他们自发开展了爱心接力活动,一统江山饮用水公司等会员企业第一时间向抗疫一线赠送了矿泉水等抗疫物资。涵江区新阶联,先后前往“党建+邻里”中心、街道社区以及乡镇卫生院,为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送上医用口罩、隔离衣、84消毒水、牛奶、矿泉水等防疫及生活物资,为全区抗疫工作献上了新阶联会员的爱心。截至9月26日上午,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捐款23.6万元,捐物10万余元,并及时对接市红十字会,公开透明进行款项划转,让爱心物资火速抵达一线。

厦门

主动投身一线,展现时代担当

厦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投身防疫一线,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志愿服务、物资保障、防控宣传、社会公众防护等工作。省新阶联副会长、厦门市新阶联监事长涂崇禹带领企业员工积极投身前线,累计参与8次一线志愿服务,捐赠2.24万元爱心款、0.7万元的功能性饮料、防护服30件。同安区新阶联向红十字会捐赠医用防护服2020套,医用鞋套2000双。海沧区新阶联企业向核酸检测点支援爱心餐、防暑饮料、点心等物品。湖里区新阶联会员企业志愿服务队支援江头第三小学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雾化炮机为检测点加湿降温,助力核酸检测任务高效按时完成,还通过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各类抗疫物资。

漳州

树立良好形象,彰显新阶力量

漳州市县新阶联积极开展慰问活动,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遮阳伞、月饼、自热米饭、冲泡粥和冲泡麦芯小面、盐典、板蓝根、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矿泉水等品种齐全的抗疫及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新阶”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东山县新阶联充分发挥新媒体舆论宣传优势,创作方言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顺口溜《筑牢疫情防控网》、方言四字经《戴好口罩勤洗手》等10多个节目,以“木偶人”的形象分别进行配音录制,在县电视台、广播、LED屏、微信群等公共宣传平台每天滚动播发,累计阅读量达2.3万次,有效提升群众防护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奠定良好基础。

福州全力支援兄弟地市防疫工作

福州市新阶联一方面积极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号召全市新阶层人士对疫情严重的兄弟地市开展援助工作。会员企业在了解到疫区因天气炎热导致医务人员中暑等紧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采购冷风机,冰袋等防暑降温物资第一时间送往莆田、厦门等地抗疫一线;还发动会员企业在2天内筹集了防护服、防护面罩、酒精喷雾、免洗洗手液等医疗用品,花生牛奶、手撕面包等共价值5万多元的生活用品,发往疫情最严重的莆田市枫亭镇,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收藏】【打印】【关闭